【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北一女前校長帶隊 30志工挺進偏鄉

發表于: 2013/08/25


作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一群退休校長與教師,在偏鄉開創第二春。在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電話號召下,北一女中前任校長陳富貴,馬上答應到台東擔任教育志工,她還出面揪其他退休的校長、老師一起來,南北串連30人組成志工團,共同挺進偏鄉。
陳富貴表示,許多退休老師的另一半也加入,成為志工夫妻檔,整個志工團隊就像大家庭。大家到台東均一中小學當志工,每周教育志工的科目專長都要有國、英、數、理化等科目,排時間、排科目像在學校排課表一樣。
毛俊羽原是北市中正國中王牌英語教師、先生黃振峰是林務局技佐,夫妻倆提前退休原是回南部照顧長者,但時間一多總覺得還可以發揮些什麼,讓生命活潑一點。偶然的機會得知嚴長壽號召教育志工到偏鄉的想法,毛俊羽拉著先生黃振峰一起投入。
毛俊羽表示,到台東教學,不能搞制式的文法教學,原住民孩子有音樂天份,英語教學就從英文歌開始,慢慢建立好關係,下個月回台東孩子身邊就驗收英文歌,再慢慢談英文文法、修辭等,孩子高興地問:「今天要教什麼英文歌呢?」。
她的另一半黃振峰,文化地理系畢業,數學很強,地理是專業,乒乓球超強的、也是他最愛的運動項目,可以幫台東的孩子進行各種輔導。
高雄明德國小退休教師匡奕秀、海青工商退休教官冉崇實夫妻檔,也一起到台東當個快樂的志工。冉崇實被編在「包山包海組」負責校園安全、修理桌椅、電扇、腳踏車等工作,陪國中小學生像小孩子的爸爸。
30人的教育志工團橫跨高國中、國小退休教師及配偶,其中,數理科、英文、文史各6人,特教輔導7人、包山包海組4人。陳富貴表示,要用教育志工的力量,影響更多人,服務台灣的偏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