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3 

【國外】北京建行工行 爆員工散步抗議

發表于: 2013/07/30


中央社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5:43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9日電)中國建設銀行與中國工商銀行兩家銀行在北京的總部,今天傳出員工集體散步抗議事件,抗議員工在衣服上寫著要吃飯、要生活。
據證券時報網,建行相關人士表示,參加這次集體散步的人員多半為2003年銀行進行股份制改革大裁員時的工作人員,藉由散步抗議要求銀行對買斷協議進行重新補償。
工商銀行則回應稱,「據了解,在工行門前聚集的人員為來自多個省份多個單位的協議解除勞動合同人員,所表達的訴求涉及多家銀行。」
工行表示,「這些人員策劃相約到在北京的多家單位圍坐,施加影響。工行高度關注這一事態的發展,堅決依據信訪條例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妥善解決。」
報導引述建行相關人士說,2003年大陸國有銀行進行股份制改革時,被裁退人員與銀行簽訂了所謂「一刀切」的買斷協議,其中規定銀行根據員工年資發給補償金,並解除勞動關係。
據表示,由於改制後銀行收入快速增加,這批年資被買斷的員工希望銀行能重新補償。
這名人士說,參加今天散步的人員大多來自外地並有專人組織,現場的活動很有秩序。
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與中國銀行為大陸四大國有銀行。
據公開資料,中國銀行在2004年分流了7萬到8萬人;農業銀行自2000年底到2006年3月底,先後分流了16.9萬人;建設銀行在2003年分流了3萬人;工商銀行在2004年底分流人員20萬人。1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