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北北基學生 盼辦模擬會考助試填

發表于: 2013/11/12


明年12年國教上路,「志願序」將納入升學的分數計算,9月份全國第一次模擬會考後,教育部也舉辦志願試填,不過有台北的家長不滿模擬考成績,沒被列為模擬志願分發的依據,新的志願序制度眼看就要上路,考生沒有真正模擬到怎麼填選志願,如此一來,將會影響明年升學成績,因此要求教育局,比照其他縣市,舉行真的模擬志願分發。
議員率先開砲,明年12年國教上路,全國15個考區,各自有不同分數計算方式,擁有7萬名考生的北北基地區,採用的是會考成績、志願序、還有多元學習,三項各佔30分,會考成績考的是學科,多元學習則是包含考生3年來擔任志工、以及美術音樂等科目成績,其中志願序,成績會隨著考生志願落選,逐一扣分,這麼顛覆過去升學方式的新制度,但是教育局的志願分發程式,讓家長霧裡看花。
考生家長更抗議,全新志願分發制度,花了好久時間才弄清楚,現在孩子剛考完的模擬考成績,卻沒列入模擬志願分發的依據,國三的老師也很無奈,希望在12月以及明年3月的模擬志願分發,可以納入模擬考成績,提早適應新制度。
教育局表示,無法納入模擬會考成績,眼看明年12年國教就要上路,家長急的跳腳,就怕孩子成為新制度下的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