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6369枚
 1 

【新聞】北市教室座位ㄇ字形 師生協同學習

發表于: 2012/08/17



 













北市教室座位ㄇ字形 師生協同學習



bcc-jpg-106x23_180903.jpg中廣新聞網 – 2012年8月17日 下午12:27









以往教室排排坐的座位將會有所變革,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學期將引進日本教育大師佐藤學提倡的「學習共同體」教學模式,把教室課桌椅改為「ㄇ」字形排列,學生不是為了做報告結合在一起的「合作學習」,而是每個人都有各自課題的「協同學習」,討論更方便,而且老師的權威感消失,師生關係將會更親近。



傳統學校教室一排排的座位,老師在最前方授課,同學們看到的都是前面同學的後腦勺,現在台北市教育局有意打破這個學習方式,師法日本,把教室課桌椅改為「ㄇ」字形排列,引導學生參與協同學習;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煌說,他們透過和日本教育大師佐藤學的訪談,了解過去排排坐的方式,看不到孩子學習豐富的表情,如果能改為「ㄇ」字形座位,可以改變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互動方式。



九年級的吳同學說,他很期待「ㄇ」字形座位,過去好像只有小組活動的時候才會排成這樣的座位,如果能變成常態,他認為學習就不會那麼死板;教育局也說,除了把座位改為「ㄇ」字形,日本的協同學習會以兩男兩女為一個小組進行討論,老師不再只單純授課,而是不斷拋出問題,啟發學生討論,將學習權回歸孩子。教育局也說,目前先選定北政國中、新興國中、中正高中和育成高中等十所學校做為實驗學校,最快一○一學年度下學期開始試辦。





http://tw.news.yahoo.com/北市教室座位-字形-師生協同學習-042450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