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3 期
2410枚
 0 

【幼教】北市預計明年起將增聘一八○名正式幼教老師

發表于: 2012/12/02



發佈日期: 2012/11/6
內  容: 國小公幼將增班 3年多2700名額 133公立國小設有附幼 教育局將在未來3年 年增30班 同時增聘180名幼教師
2012-11-03 01:33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念公立幼兒園「俗擱滿意」,但中籤率卻很低,台北市教育局計畫公立幼兒園在未來三年,以每年增卅班的速度,至少增九十班,共增加二七○○個公幼名額,以滿足家長的需求。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李慧銘表示,台北市一四一所公立國小,目前有一三三所有附設幼兒園,計畫至一○五學年達到一四一所公立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現階段金華、民生、南門、永建、三玉、天母、胡適、實踐八所公立國小沒有附設幼兒園,未來將運用少子化的機會,騰出空間設幼兒園。

 但部分私立幼兒園說得含蓄:「我們需要輔導,公立別再設了。」李慧銘表示,在未來三年達成幼兒園增班後,每年公幼的招生量約為四千名,依台北市每個年齡有二萬二千名,扣除公幼招生量,私幼每一年齡還有一萬八千個名額,將不會衝擊私幼的經營。

 李慧銘表示,台北市現有一四九所公立幼兒園(一三三為公立國小附幼、十四間獨立幼兒園、二間國立大學實驗小學附幼),許多幼兒園在第一階段優先入園後,就已額滿。以明湖國小附幼為例,錄取人數五十四人、超額三人,實收五十七人,這五十七名幼童全是優先入學名額。

 他表示,熱門區包括敦化、仁愛、新生、南港、內湖、東湖、明湖及文化國小附幼都是在第一階段額滿。該局初步規畫,新生、南港、東湖、明湖國小附幼,明年各增加一班。

 另外,配合增班,教育局也將陸續增聘幼教老師,預計明年起將增聘一八○名正式幼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