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北市首年國中專任輔導教師聯合甄選 暫訂甄選70名

發表于: 2012/08/05



 





















臺北市教育局今年度,首度辦理國中專任輔導教師聯合甄選,主委學校台北麗山國中表示,這次的甄選預估報名人數可達五百多人,第一年專任輔導教師甄選名額,暫訂為七十人,至於報名簡章,從即日起應考人,可以自行上網下載簡章,初試報名採網路報名,報名及繳費時間即日起到八月八號下午三點為止。初試日期訂於八月十二號。(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為了提昇學校學生諮商與輔導、資源整合、個案管理、轉介服務和追蹤輔導等能力,首度在101學年度,辦理國中專任輔導教師聯合甄選,主委學校麗山國中表示,這次甄選的對象分為兩類,包括輔導諮商心理相關系所組畢業(含輔系及雙主修)、且具中等學校合格教師證書者,另一則是中等學校輔導(活動)科或綜合活動學習領域輔導活動專長教師證書。而這次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甄選的筆試專業科目為「輔導專業知能」,採選擇題,筆試成績僅作為錄取門檻,不併入複試成績。複試日期訂於8月19日(星期日),包括「輔導諮商技術」與「情境演練」佔70%及口試佔30%,第1年專任輔導教師甄選名額暫訂為70名。北市教育局提醒,首次辦理的國中專任輔導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已經公告在相關網站,應考人可自行上網下載簡章,初試報名採網路報名,報名及繳費時間從即日起至8月8日下午3點止。複試報名則為8月16日(星期三)上午9點到下午4點止。北市教育局表示,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為第一年首度辦理,還無法辦法預估報名人數,不過依今年國中輔導活動課教師報名人數約為500多人,推估報名人數應在500人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