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北科大拓東校區 新大樓啟用

發表于: 2013/11/03


台北科技大學近來積極拓展校區,東校區的「億光大樓」今天宣布啟用,規劃為LED研發中心。
座落於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的北科大,是日據時期就存在的百年老校,原本完整的校地因為都市道路開發,被切割成好幾塊,大部分建築物集中在建國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八德路圍繞的狹小區塊。
其實北科大在建國高架橋的另一頭,還有一塊東校區,主要是學生宿舍、運動場等。校方近來重新規劃校地,在東校區興建地下3層、地上13層的「億光大樓」,今天正式啟用,未來還在東校區規劃了群光大樓、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等。
億光大樓由校友、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捐贈,其中6個樓層規劃為光電工程系,將作為國內LED的研發核心。校方今年特地聘請日本LED大師、靜岡大學教授中西洋一郎開設課程,執行「LED人造陽光計畫」。
校方指出,未來將進行舊校區重建計畫,學生將更為頻繁地往返東西兩校區,已和台北市政府接洽,考慮重新規劃跨越建國高架橋路段的動線,保護學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