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北藝工程延宕 柯P:明年沒蓋好一個個掐死

發表于: 2015/06/11


新頭殼newtalk 2015.06.11 劉奕霆/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市議員王威中11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位於士林夜市舊址的台北藝術中心工程不僅延宕,還踢爆營造廠商理成的營造財報造假才得標,且使用建材玻璃帷幕是以中國標準濫竽充數;對此,柯文哲表示,明年5月還在他的任期內,「到時候沒蓋好,一個一個掐死」。王威中下午質詢時指出,北藝中心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的規畫原本要在今年底蓋好,但直到現在,工程進度只有41%,遠不及原本預定的80%,另外,負責北藝中心內部劇場建造的業者亞翔營造比理成營造還慘,進度只有15%,工程延宕嚴重。王威中說,理成拿了政府的錢做建案,現在這批玻璃帷幕建材採取歐規測試,但是,過不了之後還想要硬凹,要改以較差的中國標準通過試驗,就是希望用這批貨暗渡陳倉,這樣廠商就可以省下好幾億元,加上理成的投標財報造假、負債嚴重,根本沒有資格投標,王批評理成是「遠雄2.0」。對此,捷運局長周禮良說,工程有落後,但要檢討原因、改善,工程不允許濫竽充數,會嚴格把關,也不會拿不合格的東西、不合格的試驗標準來讓建材通過,監造建築師不可能,捷運局也不可能通過,更不會允許建材變更。柯文哲聽完後指出,他自己也覺得理成營造有些問題,「反正明年5月還在我的任期內,明年還沒幹好,我就一個個掐死」;文化局長倪重華在一旁也說,可能會用展延半年的方式,讓理成在明年底完工,他有把握北藝中心一定蓋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