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北韓武嚇 愛國者Ⅲ長駐沖繩

發表于: 2013/04/09


 
日本自衛隊為了因應北韓危機,決定四月下旬起,首度在沖繩的兩個基地,常態部署PAC3(愛國者三型攔截飛彈)部隊。日本政府決定延長對北韓的單獨制裁措施兩年,遭到北韓勞動黨官報《勞動新聞》的強烈反彈,並恐嚇日本說:「若一味追隨美國的話,將付出很高的代價。」
日本內閣會議決定再延長二年對北韓的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人員互訪,限制北韓船隻進日本港口、禁止匯款到北韓等。北韓近來已將中程飛彈運往北韓東部的日本海側,有再次發射飛彈的動向。日本政府七日發出「破壞措施命令」,若北韓飛彈有一部分掉落在日本國內,自衛隊可將其擊落。
北韓對日本的決定相當不悅,《勞動新聞》八日評論指出,「日本是在搭美國對北韓採取敵視政策的便車。」「日本當局者應該清楚地理解到,駐日美軍也是我戰略火箭部隊的標的。」
北韓持續不斷地向日本挑釁,曾具體指明橫須賀、三澤、沖繩等美軍基地的所在地名,並強調將不惜後果地對這些地方發動飛彈攻擊。
日本為了因應北韓的攻擊,已決定在沖繩部署PAC3部隊,目前考慮設在航空自衛隊的那霸基地及南城市的知念分屯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