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6410枚
 1 

【新聞】十二年國教模擬測驗 桃園登場

發表于: 2013/03/07



中央社 – 2013年3月6日 下午12:34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桃園縣2萬7000名學生今明兩天進行國中八年級模擬測驗,成績不列為在校成績,主要提供如何面對十二年國教分發平台。

因應未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制度,桃園縣連續兩天在全縣各國中舉行模擬測驗。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由於成績並不列為國中在校成績採計,學生不要有太大壓力,一切以平常心面對。

在這次模擬測驗命題上,由桃園縣國民教育輔導團成員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的指導下完成。命題範圍包括國中七年級上、下學期及八年級上學期的國文、數學、英文、社會、自然等5科,全數採單一選擇題方式命題。

教育局表示,這是測驗除了作為教育局免試作業模擬分發外,也提供學生與家長透過這次測驗分數,作為未來選填志願時的模擬參考數據使用。

教育局表示,桃園縣領先其他縣市,舉行這項模擬測驗,是希望讓家長與學生藉由模擬成績,熟悉分發平台,比較有時間從容面對未來選填志願。

連續兩天測驗的模擬試題、範圍與正式考試仍有部分出入,而學校也不會將學生成績區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3等級,請學生以平常心面對。10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