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3 期
1646枚
 0 

【國中】十二年國教衝衝衝 不利階級流動?

發表于: 2012/05/21




十二年國教衝衝衝 不利階級流動?



2007-03 天下雜誌 367期 作者:李雪莉




不論家境如何,從前的孩子只要肯努力,仍有機會進入好的高中職就讀;但是十二年國教的實施,若未拉抬整體高中職素質,可能加深階級差距……。






補教界名師徐薇住在台北市地價一坪四十多萬的中正紀念堂附近,她的兒子強納森今年小學六年級,位處的學區是知名的中正國中與弘道國中,未來,強納森還有可能直接進入建國中學就讀。
 
住在中正區,就有機會直接就讀建中,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二月二十七日宣佈十二年國教的結果—— 未來高中職社區化,學生就近入學。
 
雖然十二年國教的政策一日數變,但最後拍扳定案是,三年要投入四百億,一年後確定學區劃分,二○○九年全面實施,從這屆小六學生開始施行。
 
一個政策,兩種心情。不少台北市、新竹市等都會區家長很開心迎接政策到來;但是非都會區與偏遠地區的家長則是憂心忡忡。



階級化再度加深
 
住在永和的台北縣教師會理事長邱漢強,也是一位小六學生的父親,他無奈表示,都會區的學校有最好的資源,「但如果像土城一坪十幾萬,擁有的資源相對少,跟北市的學區資源怎麼比,又怎麼遷得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