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18177枚
 0 

【國中】十二年國教讓高職招生有彈性? 教部:研議

發表于: 2012/12/25



 

十二年國教在103學年度上路後,家長教育團體擔心,不管是「免試入學」或「特色招生」都可能讓高職招不到適合的學生,立委林佳龍建議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第36條,讓有招生特殊需要的高職有多元招生彈性,教育部表示將討論研議。

立委林佳龍指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沒有考慮高職群科選才特殊性,即使是超額比贏的學生也不見得適合念該高職類科,如果高職走「特色招生」,必須採術科或學科考試,對許多高職學校來說,很難透過考國、英、數等學科找到適合念高職各種科系的學生,術科部分,像是餐飲學校也不可能術科讓學生考烹煮技巧,應該以性向決定學生是否念高職,而不是以成績。

立委林佳龍也建議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第36條,新增讓有招生特殊需要的高職可研擬招生計畫、名額及免試入學方式,報主管機關核定後實施,對此,教育部中教司科長徐振邦表示,是否讓有特殊需求的高職有彈性招生方式都還要再討論研議,最後送立法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