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25850枚
 1 

【新聞】十二年國教 學者主張分項分階段實施

發表于: 2013/03/02



十二年國教將於民國103年上路,教改論壇出版了「圖解-你該知道的十二年國教」新書,希望能夠讓民眾瞭解十二年國教的政策,並針對這項政策面對的問題,在書中由專家學者提出建言和解決方案,期盼可以使臺灣的教育改革邁步向前。


教改論壇推出的「圖解-你該知道的十二年國教」這本新書,主要是要讓家長和學生瞭解十二年國教的政策和施行細節,並收錄了十二年國教所面臨的問題,還有專家學者對於政府提出的建言和解決方案。


臺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名譽教授吳武典表示,十二年國教是教改大工程,但是如今卻沒有任何的實施條例法制基礎,而且十二年國教的新課綱,最快要在105年完成總綱,107年才有新課本,無法在103年就做好課程統整和教學創新,他認為十二年國教應該要分項分階段實施,包括免學費可先在103年開始實施,新課綱延後2年到105年推出,會考試辦2年後再考慮替代基測,才較為適宜。


教改總體檢論壇召集人周祝瑛則指出,以往外界對於十二年國教只關注入學管道和升學制度的議題,而這本新書在師資培育、評量和全面提升教育品質方面,卻以非常淺顯的文字,來探討複雜的教育政策,將可以使家長、學生和教師,更瞭解十二年國教,也期盼這項教育政策能夠真正落實適性揚才的目標,為臺灣創造更好的教育發展。

 


(2013-03-01 12:10:45 康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