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885枚
 0 

【新聞】十二年國教 重培養能力

發表于: 2012/06/1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6月16日 下午5:57 |作者: 董珍鑾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將於103學年度上路,教育部積極展開各區家長說明會,也發送小六、國一家長十二年國教宣導摺頁,各界也熱烈討論實施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可能衍生的問題。立委林鴻池、江惠貞、以及議員劉美芳16日特別舉辦十二年國教座談會,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和家長面對面溝通。




針對家長關心實施十二年國教是否要遷戶口,才能就近進入理想高中職就讀。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強調,基北區是共同學區,學生不必遷戶口,就有機會可以進入理想學校。




另外,志願序的分數部分,理想的學校的志願排最前面,取得的分數愈高。至於多元學習部分分為獎懲、服務學習、均衡學習三部分,目的是希望引導學生多元學習,這部分基北區會儘快訂出明確規範,避免學校給分不同的問題。




教育部長蔣偉寧再次重申,實施十二年國教是培育國家下一代的能力,教育部一定傾全力培養孩子多元能力,以因應未來的挑戰。
有關十二國教的詳細內容,各界可以上教育部以及各縣市教育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