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十二年國教 需要多元化的全能教師

發表于: 2013/09/01


十二年國教已經正式上路,30日是首屆學生的開學日,但許多憂心忡忡的學術界人士就過去十年教改的經驗對十二年國教提出建言。
台大教授黃光國就批評十年教改毀掉台灣的優質人力,重量不重質的教學方式,導致大學的人口數比例失衡,這也是當前台灣經濟悶的主要原因,他也不諱言的指出,台灣現在的教育連猴子都能上大學。
黃光國認為,十二年國教要能撥亂導正就必須從教育部和國科會下手。師大校長張國恩和政大教授周祝瑛則是指出,十二年國教的關鍵其實是在教師,無論是在職教師的進修還是未來教師的培育,都應該強化教師多元的能力,如此才能帶出全能的學生。
周祝瑛更表示,十二年國教除了政府、教師的投入外,家長的心態能否拋開明星學校和考試領導的思維也是重要的關鍵,他笑說,雖然外界都戲稱他們是狗吠火車,但狗吠火車多少還是有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