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十年因緣 慈濟大學拓展國際慈善教育

發表于: 2013/09/04


NOWnews – 2013年9月4日 下午6:20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http://l3.yimg.com/bt/api/res/1.2/jddvhU12rwiztW9kO0Y20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66730.jpg

十年前,一群南非小朋友飛到台灣感恩慈濟人的關懷,並以台語向證嚴法師表達謝意;十年後,小女孩長大再度飛越萬里來到台灣,在慈濟大學學習中文,今(4)日以直笛、台語述說感恩。慈濟大學推動教育國際化,吸引各國學子,也將愛與善的種子散播至各國。
南非祖魯族的「林琪蘿」與「何嫣達」,在南非就讀慈濟援建的學校「慈濟第一小學」,小學四年級時與到校課後輔導的慈濟志工「何師伯」─何堂興認識,何師伯將她們視為自己的孩子,不但為兩人課輔,還教她們簡單中文、學唱慈濟歌曲,兩人喜歡音樂,還讓她們學直笛、吉他。
兩人今年從南非的高中畢業後,決定到慈濟大學就讀語言中心學習華文,未來規劃進一步在台升學。她們說,希望學習佛教慈悲喜捨精神,學有所成回國後,幫助更多南非的苦難人。
「謝謝師公上人、謝謝慈濟ㄝ各位師姑師伯!」雖然只有簡短幾句,但一字一句發音標準,用「心」以台語說出對慈濟的感恩,兩人還一起吹奏直笛,校方播放當年她們來台灣慈濟,參加慈濟教育志業15週年系列活動之一的「奔騰國際、耀動人文」,在花蓮靜思堂的講經堂表演南非傳統舞蹈歌曲,看到影片中的還是小朋友模樣的自己,兩人笑著驚呼:「這不是我吧」!
未來志願為護理及社工相關科系的林琪蘿表示,喜歡和人互動、溝通,特別是老人及小孩,和慈濟志工參與訪視的時候,慈濟人文的膚慰關懷深深感動她,希望自己發揮佛教人間菩薩的情懷,「聞聲救苦」照顧南非許多的苦難人民。
目標食品科技的何嫣達,很感恩慈濟人的協助,讓她可以來台就讀更高等的教育,兩人期許自己要從一位「手心向上」的受助者,轉而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
慈濟大學主任秘書范德鑫表示,慈濟大學為拓展國際慈善教育,吸引海內外華裔子弟或外籍人士來台就讀慈濟大學語言學習中心,透過華語文教學活動,在人與人之間培養出大愛與感恩的文化,增進人類的相互了解與尊重,期盼每一位學員都能沐浴在慈濟世界的溫馨環境中,學習將大愛撒播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共同建構「真、善、美」的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