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十興國小66班 僅1個校護

發表于: 2012/05/23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一百一十三所國中小,有十八所超過四十個班級,依規定應有兩名校護,但只有一所合格,不及格率高達九成四,縣府除了指望志工投入,迄今束手無策。



問題最嚴重的,就屬今年暑假過後要再增四班的十興國小。十興已有六十六班、兩千零卅六名學童,校園空間被爆量的學生嚴重壓縮,不論早上升旗或全校大型室外活動,師生都無法「共聚一堂」。



十興每月學生傷病數高達八百件,也統統由一名護士獨力處理,校方連兩年苦苦爭取縣府補足人力,卻迄今沒結果;今年十興再掃到興隆、東興兩校學生安置問題的「風颱尾」,將新增班級,九月後,六個年級更會膨脹到七十一班,共約兩千兩百名小朋友,卻依舊只有一名校護。



全縣17校 校護不足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新竹縣分會長蘇映雅說,新竹縣十八所班級數超過四十班的國中小,又以十興、光明、大同最是「超級大校」,它們都超過六十班。十八校中,只有新湖國小符合學校衛生法規定,擁有兩名校護。



蘇映雅說,他們能理解縣府財政困難,無力一下子補齊十七名護士,但希望縣府、議會能以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健康安全為重,逐年編列預算,今年先補齊十興三所超級大校的員額,下一年度再編列預算增補五十五班以上學校校護。



縣長:號召志工投入



縣長邱鏡淳說,縣府財政吃力,又碰上十二年國教、幼托合一上路,這些都會影響整體的人事,完成通盤考量調整前,他將號召醫護界退休志工投入校園,或和境內醫療院所建立合作模式,請退休或醫院護士到校,協助保護學童在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