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升學維基百科 學長姊親身說法

發表于: 2014/01/19


一群大專學生組成跨校團隊,成立維基版的大學升學百科,提供「過來人」的經驗。
學生選校選系的資訊越來越多元,過去大多倚靠學校輔導室、參考歷年的志願序,或者是花錢讓補習班作落點分析;如今網路發達,學生只要敲敲鍵盤,就能找到更廣泛多元的意見。
台大、清大、交大、政大、成大等校一些在校生及畢業生,近來在網路上成立大學升學百科「UrSchool」,以專文介紹各科系的課程和未來發展。
發起人之一交通大學畢業生姚惟中表示,各校系網站或是大學博覽會,提供的資訊主要來自校方,有「美化」嫌疑。他們想要打破「資訊不對等」的情況,由全國大學生現身說法,提供第一線的資訊。
目前網站已開放瀏覽,他們已蒐羅100多個校系學生分享經驗;網站參考維基百科模式,讓各校學長姊組成顧問團分享心得,無論優缺點都真實陳述。
目前網站上的資訊以頂尖大學為主,他們希望號召更多學校包括技職體系學生,一同加入顧問團,提供學弟妹選系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