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4 期
62764枚
 1 

【新聞】卓獎不限12校 最快明年開放申請

發表于: 2013/07/19


卓獎不限12校 最快明年開放申請

2013/07/16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教育部推動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計畫,但教師團體質疑,獎學金只發給12所師大及教大等師培系學生,對其他大學的師培生很不公平。教育部回應,最快103年起開放讓一般大學申請。
目前國內教師資培育管道共有兩大類,第一類是由轉型的師範及教育大學開設的師資培育學系,高中生畢業生可選讀;另一類則是一般大學開設的教育學程,大二或大三學生通過學程考試後修習。
教育部補助的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計畫只開放給第一大類學生,也就是就讀台中教大、屏東教大、台北教大、東華大學、新竹教大、台北市立教大、台東大學、台南大學、嘉義大學、彰師大、台師大、高師大等共12校學生。
全國教師工會政策部主任詹政道表示,教育部只限定給12所學校經費,卻排擠一般大學,教育資源獨厚傳統教大,非常不公平。
張明文表示,卓獎計畫分兩階段,先從幾所傳統教育大學做起,第二階段再加入轉型的師範學院與師範大學;教育部正在評估啟動第三階段,考慮讓每所師培學校都能有一定比率參加卓獎競爭,最快明年8月就能定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