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協助清寒學子向學 林口教育基金會頒發獎助金

發表于: 2014/01/14


成立十二年的「林口教育基金會」今天頒獎助學金,協助受家暴學生、及清寒學生,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上更多人加入,幫助這些孩子走出生命的陰霾,樂觀向學。(李書璇報導)
 
扶助優秀的清寒學生,林口教育基金會在林口國中頒發孝悌楷模和勵學獎助學金,學生們在副總統吳敦義的手中接下獎牌,眼中滿是感謝;林口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盧珍真表示,除了獎助學金,基金會也撥款支援急難救助,以及各項學校活動所需支出,並支持學生的休閒興趣培養,像是去年舉辦的林口區音樂饗宴、春聯書法比賽、科學展覽、羽球比賽、美術比賽和橋藝比賽,甚至醒吾中學足球隊前往中國比賽的旅費,他們都加以贊助;希望讓學生們也能陶冶品性,成為五育兼具的優秀學子。
 
盧珍真說,過去像是罹患罕病的清寒學童,每週要注射6萬多元的藥劑搶救生命,還有被兒媳拋棄獨自帶著孫子的阿嬤,都因為貧病交迫充滿著悲觀情緒,急需幫助,從創辦基金會的名譽理事長洪村騫開始,就秉持著回饋社會的精神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也阻止了悲劇的發生。
 
她表示,如果身邊的人,都能付出更多的細心、愛心,察覺出邊緣人口的需求,即時伸出援手,即時阻止悲劇,就不會有遺憾,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多民眾和企業都加入,集結更多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