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73612枚
 2 

【新聞】南市用代課老師不補正 「犧牲品質」

發表于: 2012/05/08



聯合報╱記者熊迺群/台南報導】


「市府再怎麼省也不能犧牲教育品質!」依國民教育法教師配置規定,台南市可再增加84名教師,但教育局卻以代課老師兼任,節省人事費,昨天5位市議員連番砲轟教育局,不能因財政窘困犧牲教育品質,若不把聘請正式教師的4100萬元預算補足,將刪除教育局年底所有活動經費。



 



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表示,教師配置規定有彈性,也會考量學生受教權,此事會再慎重評估討論。



昨天市議員曾培雅、杜素吟、黃麗招、林燕祝及林美燕邀集教育、財政局官員,針對國中教師配置人數與經費討論。



議員指出,台南市101年的總預算為872億元,教育局預算263.9億元,就占了三分之一,教師配置規定每班可配置教師2人,每9班再增加1人,合併前的台南縣採此準則,但台南市卻沒有,縣市合併後,情況卻沒有改善,形成「一市兩制」。



議員指出,若按配置規定,原南市國中教師可增加84名正式老師,薪資每年約6720萬元,但教育局為省錢,竟以代課老師兼課,薪資經費為2688萬元。家長紛紛反映,雖不反對代課老師,但代課老師一年一聘,採鐘點制,部分代課老師四處兼課或忙於準備下學年聘書,無心放在學生身上。



議員強調,市府常把財政困難掛在嘴邊,卻寧可花一晚7千萬元放煙火,對教育經費卻如此「節省」,議員不會漠視學子受教權被犧牲,將提案要求補足84名缺額教師,以減少流浪教師數量,並提高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