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南韓進口生蠔帶病毒 生食恐引發腸胃炎

發表于: 2012/06/16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4日向海產銷售業、餐飲業呼籲,要求近日內請勿從南韓進口生蠔、淡菜、蛤蜊和扇貝等食材,因為南韓海域恐遭受人體排泄物和諾羅病毒 (norovirus)汙染,日前台灣知名吃到飽餐廳傳出食用生蠔腹瀉事件,很可能是諾羅病毒引發的腸胃炎,症狀則包括嘔吐、腹瀉、胃痛。



FDA評估,美國一年內至少傳出4起因食用南韓海鮮產品感到不適,今年5月1日決定通報食品批發商、零售商、餐飲等相關業者,立即將南韓進口的生蠔、淡菜、蛤蜊和扇貝等海鮮下架,不過仍傳出業者銷售,FDA表示雖然諾羅病毒可經高溫殺菌,但不能讓國人曝露在危險當中。



根據FDA調查,生產南韓海鮮的海域疑似遭受人體排泄物和諾羅病毒汙染,其中諾羅病毒是最常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病毒之一,饕客吃下肚恐引發腸胃炎,症狀則包括嘔吐、腹瀉、胃痛,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只要家中一人感染,就可能引發全家感染的狀況。



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自6月9日起就針對南韓輸入的生蠔進行抽驗,發現台灣進口的生蠔有三分之一來自南韓,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目前已通報我國駐韓單位協助調查,副組長馮潤蘭則呼籲國人盡量少生食,要將食材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