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南韓MERS疫情已三週 經濟受重創

發表于: 2015/06/11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6月11日 上午7:54.. ..南韓自上個月首次出現MERS病例至今,已三個星期,目前已有9人死亡、122人感染,疫情持續蔓延,不少接受隔離的群眾差不多都準備要出院,南韓衛生單位密切注意這些隔離病人是否都確認沒有染疫,防疫進入最重要關鍵期。而許多行業,包括旅遊餐飲也都因MERS備受重創。(謝佐人報導) 南韓官員表示,MERS防疫大作戰進入最重要階段;目前接受隔離的人數已超過3000人,一些在受疫情影響的醫院隔離的病人即將結束隔離期,衛生當局密切觀察這些人是否染疫,及這星期可否出院。「世衛組織」專家指出,南韓在完全控制疫情之前,還會新增更多感染病例。當局也呼籲,一旦出現染疫症狀,立即隔離,才有可能減緩疫情。南韓總統「朴槿惠」已宣布取消原定周日的訪美行程,優先處理國內疫情。目前南韓有2400多所學校停課,其中包括「首爾」「江南區」所有的小學及幼稚園。對於南韓教育當局停課的做法,各方意見不一,「世衛組織」也呼籲重新考慮,因為學校與MERS的傳染無關。南韓政府遭輿論抨擊防疫不周,缺乏透明度;各大媒體舖天蓋地的報導,政府也每天舉行最新疫情簡報。而南韓經濟也因疫情而受創,目前還不清楚經損的金額,但觀光業首當其衝,來自中國的旅遊團已有百分之70取消了原定暑假到南韓的行程。香港及澳門也都提高了到南韓的旅遊警訊。另外,餐飲、運輸、地方展覽及化妝品業也都因MERS而備受重創。(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