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0 

【其它】印尼又發強震 引發數起山崩 救災形勢嚴峻

發表于: 2013/07/04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7月2日發生6.1強震。印尼官員表示,強震引發山崩,在2004年遭遇強震引發海嘯的重災區,已至少造成5人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強震將建築物夷平,並引發數起山崩,連距離亞齊省省會大亞齊(Banda Aceh)約320公里的珀納默利亞地區亦災情嚴峻。
山崩引起房屋倒塌,道路毀損,嚴重影響警察與部隊的救援工作進行。此外,當地救災官員佛西(Fauzi)說,蘇卡瑪目村(Suka Makmur)的山崩造成1人死亡,而另有4名地震重傷者在珀納默利亞地區的醫院不治身亡。
另外,印尼一座清真寺發生倒塌,造成6名孩童喪生,14名孩童被困。
目前,地震地區救災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亦在統計。據印尼減災署以及亞齊省達魯薩蘭特區救災部門負責人稍早表示,在震央貝內爾美利亞地區至少有70人受傷,在中亞齊縣至少有140人受傷。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表示,此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