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印尼將處決澳洲、法籍死囚

發表于: 2015/04/26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印尼即將處決一批包括澳洲華裔與法國籍販毒死刑犯,死囚的家屬們與澳、法等國政府紛紛在25日的最後關頭,緊急籲請雅加達當局槍下留人。法國總統奧朗德甚至警告說,印尼政府若執意槍決法籍販毒死囚,將會招致「外交方面的後果」。

印尼當局已通知相關國家的領事館人員與死囚家屬,於25日前往努薩安邦島監獄,顯然即將處決該批死刑犯。8名死囚與所屬政府先前都曾訴請印尼總統佐科威法外開恩,然而佐科威拒絕特赦這批死囚。

澳洲籍31歲華裔安德魯.陳(Andrew Chan)與33歲的蘇庫馬朗,以及1名巴西人、1名法國人、1名菲律賓人和4名非洲人,因販毒被印尼司法當局判處死刑,目前在爪哇島南邊印度洋上高度戒備的努薩安邦島監獄(俗稱「印尼惡魔地」)等候處決。

法國總統奧朗德25日強硬警告說,假如印尼槍決法國公民,將在對法國與歐洲外交上承受後果。而澳洲外交部長畢夏則敦促印尼總統佐科威「改變心意」。

雅加達當局尚未宣布行刑日期。據印尼檢察總長的發言人說,目前同一批待處決死囚中唯一的印尼人還在上訴,印尼最高法庭指出,最快將於27日做出裁決。

澳洲籍死囚蘇庫馬朗的妹妹透過線上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發表了感人的聲明為蘇庫馬朗求情。她手持兄長昔日學童時身穿制服的照片表示,她的哥哥10年前犯了錯,而此後的每個日子,他都在為此付出代價。她衷心請求佐科威總統寬大為懷,給予蘇庫馬朗人道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