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2 

【國內】印尼檢方:明年處決第三波判死毒犯

發表于: 2015/12/26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檢察總長普拉塞蒂歐表示,印尼明年將針對判死毒犯,執行第三波處決,其中也包括外籍毒犯。
普拉塞蒂歐(Muhammad Prasetyo)近日接受「羅盤報」(Kompas)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不過,他沒有進一步說明處決判死毒犯的人數及時間表。
他表示,印尼明年會處決判死毒犯,這是印尼關注的焦點,執法行動應該持續進行。
普拉塞蒂歐說,事實上,今年就應該執行第三波處決,不過,因為經濟理由,延緩處決。外界普遍憂心,印尼若再執行處決會影響外資投資印尼。
總統佐科威自去年底上台以來,恢復死刑並鐵腕執行死刑,引來國際社會批評。他就任1年以來,印尼政府已經處決14名死刑毒犯,其中12人是外國公民,造成澳洲、巴西與印尼的外交關係一度惡化。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印尼檢察總長辦公室日前求處50名毒犯死刑,其中包括3名台灣人,這是印尼近年來罕見對台灣罪犯求處死刑。
參與查緝毒品犯罪的印尼官員表示,從印尼檢方大動作重刑求處毒犯的態勢看來,這3名台灣人在一審被法院判處死刑的機率相當高。10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