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印度超胖童 父賣腎求醫

發表于: 2015/04/17


中國時報【廖?玉╱綜合報導】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南瓦納家族有3名病態肥胖的兒童,他們的胃宛如無底洞,1周吃掉的食物可讓2個家庭吃1個月。34歲的爸爸拉姆什拜說很擔心孩子的健康狀況,窮困的他決定賣腎籌錢,希望找到一流的醫生來治療孩子。

拉姆什拜與30歲的妻子帕格娜育有4個孩子,夫妻倆與6歲長女芭薇卡都十分纖瘦,但5歲次女尤吉塔、3歲三女艾妮莎、1歲半的么子哈許都年紀小小就胖得驚人,分別重達34公斤、48公斤、15公斤。

尤吉塔與艾妮莎每天各吃18片烤餅、1.35公斤的米飯、2碗蔬菜湯、6包炸薯片、5包餅乾、12根香蕉、1公升牛奶。如果沒吃到東西就會大聲哭吼。

帕格娜說,她幾乎整天待在廚房煮東西給孩子吃。

拉姆什拜的月收入僅3000盧比(約台幣1500元),但每月的伙食費高達1萬盧比(約台幣5000元)。愛子心切的拉姆什拜會向兄弟或朋友借錢,買食物給孩子們吃。

憂心的拉姆什拜說:「若我的孩子繼續以這種速度成長,他們會有嚴重健康問題,我們很怕他們會死。」過去3年來,這對夫妻不斷帶孩子求醫,前後花了5萬盧布(約台幣2.5萬元),卻完全無效。

拉姆什拜說賣腎是走投無路下的方法,他非常希望孩子能得到正確的醫治。

帕格娜也說,她希望孩子跟其他的小孩一樣,正常受教育與玩耍。

當地醫生認為這3個孩子罹患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小胖威利症肇因於基因染色體的缺陷,由於大腦下視丘及飢餓蛋白異常,造成無飽食感而不斷進食,導致過胖,且終生無法治癒,三高與心臟病等慢性疾病也隨之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