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危險校舍不整建 立委憂錢成教育部私房錢

發表于: 2013/11/21


教育部今年編列二十一億提供全國校舍設施整建、設備充實,但立委質疑,教育部提出的報告中並沒有說明補助標準,要補助哪間學校都是依教育部的自由心證。(陳葦庭報導)
 
立委陳亭妃質疑,教育部編列校舍整建及設備充實經費內容不清楚,可能會導致這筆預算成為教育部的私房錢,想補助哪個學校就補助哪個學校,她說:「你的所謂設備整建設備充實事非常廣泛的,只要學校報上來就可以嗎?還是你們要分配,我覺得這好像在藏預算一樣,然後怎麼分配按照你們的自由心證。」
 
而立委邱志偉也表示,高雄兆湘國小、蚵寮國小兩年前就已經提出申請,經過專家評估都是屬於危險校舍,但是教育部至今都沒有補助整建,顯示執行有落查或是審核有問題。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風險最大的是優先補助對象,他說:「每一棟建築物都有他的需求,這個需求就是看他能抵抗多大的地震力,風險最大的我們會優先來做。」他也強調,教育部願意公布各縣市受補助的學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