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去年國中小代課師 56%沒有教師證

發表于: 2013/08/24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24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臨時會二十三日開議,審計部彰化縣審計室提出去年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彰化縣去年國中小代課教師九百二十二位,有五百一十六人非合格教師,比率高達五十六%,縣議員黃秀芳表示,已影響學子受教權。
彰化縣審計室的報告指出,國中小教師因為課稅而減少授課節數,導致需大量聘用代理或代課教師,四年來增加約一千人,占了教師比例一成九,也就是說,每十位教師之中約兩位是代理或代課教師,其中,去年度有九百二十二位代課教師,竟高達五十六%未取得合格教師證,或尚未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應研擬改善。
民進黨縣議員黃秀芳質詢表示,代課教師非合格教師的比例這麼高,難怪家長若聽到代課教師為其子弟授課,就擔心教學品質,也擔心代課教師可能半年或一年就走人,造成孩子適應不良。
不過,國民黨縣議員黃千宴則說,她發現代課教師在教學上反而比正式教師還認真,不應把代課教師和教學品質不良劃上等號。
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彰化縣國中小代課教師是非合格教師的比率雖然高,但和全國的平均比例七成相較,情況還好,不過,他們還是進行檢討,並擬訂兩個方案。
張基郁說,教師因課稅減少授課兩節,將請正式教師超鐘點授課再發津貼,減少聘任代課教師;他們也將要求代課教師參與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協助取得合格教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