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友善校園 新北多管齊下反霸凌

發表于: 2013/02/26



新北市推廣友善校園,防治校園霸凌、反黑幫、反藥物濫用,今年選在私立能仁家商舉行活動,學生們發揮創意,用各種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來彰顯主題,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將結合學校、警察局、衛生局等單位,建立毒品案件資料庫,同時設立反霸凌信箱和專線,多管齊下把黑幫霸凌趕出校園。(李書璇報導)

 

推廣友善校園週活動,新北市政府表示,以往開學第一週的校園友善活動都會選擇在國中小舉辦,今年因市內41所國私立高中職改隸新北市管轄,這次特別選在能仁家商擴大舉辦,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教育局長林騰蛟,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等,都到能仁家商,和師生們在左胸前貼上「反霸凌」貼紙,宣揚友善校園理念,學生們也以創意舞蹈、話劇、鼓陣及各項活潑生動的肢體表演,傳達學生反毒、拒毒的熱情與創意;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政府結合政府、民間力量,更加入科技一起打擊黑幫、毒品及霸凌,所有學校也會從每班做起,共同落實「友善校園」目標。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也呼籲學生們,跟毒品、跟幫派、跟霸凌說NO,對待週遭的朋友要「關心」和有「愛心」。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府將成立高關懷青少年中心,建立毒品案件資料庫,向校園毒品宣戰,消滅任何可能潛在犯罪因子,教育局也強調,未來將和學校持續加強反黑、反毒、防霸凌融入課程教學,也會設立防制霸凌信箱及專線,暢通學生求助管道,以建立學生對學校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