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友邦外生開訓 總統勉快樂學習

發表于: 2013/10/04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開訓暨揭牌典禮,期勉來台友邦學生快樂學習,邁向成功。
馬總統上午由總統府祕書長楊進添、外交部長林永樂、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等人參與開訓暨揭牌典禮,史瓦濟蘭等多國使節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義守大學配合政府培育友邦醫療人才及發展國際生技醫療政策,今年4月獲教育部核准,開設4年制全英語授課學士後醫學系國際生專班,培養具國際醫療水準與服務熱忱的國際醫療人才,畢業後返國服務,解決友邦醫療資源不足問題。
第一屆學士後醫國際專班9月開課,有來自12個邦交國、33名國際學生就讀,展開為期4年求學生涯。
馬總統表示,這個計畫是他去年4月訪問非洲友邦時所想出,當時他見友邦當地醫療院所求診病患大排長龍,醫療設施大有改進空間,並參酌外交專家建議對外援助「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返國後就請外交部、義守大學等單位著手規劃。
他又說,歷經1年多規劃,如今看到33名年輕的友邦學生坐在這裡,讓他感到欣慰,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的醫學體系、健保制度在世界具有相當名氣,中華民國5年前重返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大會的表現,備受各國肯定,台灣的到高教評比在世界也名列前茅。他上任以來,也積極引進國際學生來台,台灣境外學生倍增,由原來的3萬多人增至6.7萬人,陸生也由800人增至2萬人。
馬總統最後引用非洲之父史懷哲名言「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成功的關鍵」與友邦學生共勉,希望他們在台快樂學習,學成後返國學以致用。
馬總統等人隨後並參觀教學大樓模擬手術室、模擬病房等模擬診間。10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