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反學費脫勾 研究生教部抗議

發表于: 2013/02/2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不滿研究所學雜費由各校自訂,今天上午到教育部抗議,訴求「學費不漲、不脫勾。」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年1月在大學校長會議上指出,大學部學雜費需由教育部核定,研究所學雜費則可由各校自訂,再報教育部備查,後續引起學生反彈。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北藝術大學研究生張文華表示,近年研究生的處境越來越惡劣,有大學把「助學金」改成「獎勵金」,藉此規避勞健保;有學校刪減助學金10%。教育部沒有幫助學生,反而「落井下石」,讓人寒心。

張文華說,教育成本不該由學生承擔,大部分學生畢業後都進入企業求職,政府應該課徵「資本利得稅」,藉此擴大教育經費,而不是縱容教育變商品,害研究生淪為「學術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