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反對併校 高市家長手牽手、護學校

發表于: 2013/10/11


高雄市教育局計畫將鹽埕區的「忠孝國小」和「鹽埕國小」整併為一校。「忠孝國小」的學生家長們今天(10月11日)手牽手,表達反對廢校立場。家長會拿出一疊連署書,要求教育局正視九成七的社區民眾的反對,停止併校計畫。(林憲源報)
高市鹽埕區忠孝國小的家長們「手牽手、護忠孝」,學生和家長因為教育局整併學校計畫感到不安。家長會表示,之前教育局打算將鹽埕區的三所國小「忠孝」、「光榮」、和「鹽埕」整併為一,「光榮國小」聽說計畫後,家長打算以集會遊行表達抗議,教育局就將計畫更改為只整併「忠孝」和「鹽埕」兩校。
「忠孝國小」家長會不滿表示,對抗者可以存活,理性的忠孝國小反而不被重視。家長會在教師團體以及民代陪同下表達反對意見,他們帶來兩千多份連署書,社區居民經過調查,反對併校的高達九成七。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廖建中理事長表示,教師會希望教育政策應該聽聽親師生的意見,不應該只是為了財政預算而整併學校,畢竟辦教育不只是辦財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