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反TPP參議員桑德斯 挑戰希拉蕊

發表于: 2015/05/02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1日電】

美國佛蒙特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4月30日宣布爭取民主黨提名參選總統,成為前國務卿希拉蕊在黨內的第一個競爭對手。他號召中產階級以小額捐款支持他,以打破金牛主導的美國政治。他並要求希拉蕊在自由貿易等議題上清楚表態。

桑德斯(Bernie Sanders)現年73歲,無黨籍,但參加民主黨黨團。他是美國歷史上以無黨籍身分擔任國會議員最久之人,主張管制大型金融機構,反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希拉蕊的基金會已募得美金20億元。桑德斯一方面表示憂慮,擔心希拉蕊之類的政治人物會屈從於大企業;一方面請各方不要小看他的實力。他說,他沒有20億,也沒有10億,「我的朋友沒有百萬富翁,也沒有億萬富豪」;但如果廣大的勞工、中產階級捐款,「300萬人,每人捐100元,就有3億元(美金)了」。

希拉蕊曾發言支持TPP,但有時又有些遲疑。桑德斯表示,TPP是災難性的貿易協議,受害的是勞工階層;「看著他們的工作機會流失到中國或墨西哥,妳到底是站在勞工一邊?還是站在企業一邊?」桑德斯在全國各地旅行了1年,聽取各種意見,最後決定爭取民主黨提名。他說,他的縮小貧富差距、關注全球氣候變化等理念,與民主黨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