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14050枚
 6 

【分享】口試及複試流程

發表于: 2010/07/22



2008考上桃園教甄經驗分享

口試和試教,一場華麗的表演:

基本上我很討厭獨招,因為我的履歷和長相一點也不起眼,大部分以模擬考的心態面對,以免又因”黑影幢幢”(不是指內定,而是指非考試相關因素)而覺得失望。
如果以筆試作為初試篩選,教評會仍會找筆試成績不錯,然後履歷精采的名單,然後”考量”一下”申論題、作文”的分數。口試更會參考履歷。

而長相甜美或英俊挺拔對口試及試教一定有加分效果~~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所以面試應有的裝扮非常重要 (套裝與淡妝,修眉加眉筆~讓眼神看起來更有精神,妝底液遮瑕液~看起來有活力與氣色清爽,別塗大口紅及眼影、腮紅~太艷麗了)。
欸!如果你是教評會,你會找什麼樣的人做同事呢?如果以這種心態來準備,也許對於獨招的結果老是熟悉的實習或代課(因為認識,所以知道個性、能力,誰知外頭來的,看起來體面,會不會人面獸心??加上沒功勞也有苦勞),另外則是看起來自信大方的、美帥的、學經歷嚇人的,就比較能理解了(但還是不平衡啦)!!!

但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看起來沉穩自信,加上認真的人最美麗),總有一天老天會給一個公道,加油,別灰心。

重點如下~~(為尊重詳當事人po文,詳細內容請自行連結)


http://www.shiner.idv.tw/teachers/viewtopic.php?f=58&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