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3 期
25枚
 0 

【新聞】台中市國中小學教師甄試

發表于: 2012/07/02



 



發佈日期:

2012/6/27

內  容:

3800人報名 國小教甄錄取率約4%
自由時報 – 2012年6月27日 上午4:29.. .
國中教甄4522人報名 錄取率約3.56%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中小學教師甄試報名截止,教育局統計,停辦多年的國小教師甄試今年共錄取一百五十八人,有三千八百人報名,總錄取率約四%;至於國中招考一百六十一名,共有四千五百廿二人報名,總錄取率約三.五六%。

教育局考量從今年一月起國中小教師開始課稅,中央推出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等配套措施,在教師授課節數下降後,各校均出現不少節課需增加人力授課,過渡期間各校均以代課老師、代理老師因應,但並非長久之道,為照顧學生學習,有增加教師員額的需要。

教育局在考量少子化減班趨勢,為避免未來出現超額老師問題,今年仍有控管員額措施,經多方考量下,國小今年共招考一百五十八名教師,其中有四十四人是因應國民教育法修訂後,規定達四十三班以上的學校須設一名專任輔導教師的規定而增加的教師員額。國中則是加計專任輔導教師後,共招考一百六十一人。

由於國小教甄原台中市已三年未辦,原台中縣更有七年未辦理,今年招考人數破百,國小教甄備受矚目,但總報名人數為三千八百人,比較原台中市九十七年停辦國小教甄前招考四十八人,即吸引近三千人報考,今年報名人數未出現大爆滿情況,教育局分析,應與不少縣市今年均有國小教師開缺,加上部分縣市的考試日期相同,均分散教師報名情況。

教育局指出,國中小學教甄初試日期在七月八日辦理筆試,複試訂七月十三日舉行包括口試與試教。

此外,教育局十八日公告教師甄選缺額時,因不及公告國小專任輔導教師缺額,延至廿二日才公告,造成教師報名困擾,教育局指出,對公告不及一事表示抱歉,主因專任輔導教師缺是首年招生,因調查現職教師轉任意願及總缺額控管,以致趕不及在十八日與普通教師缺一起公告,但在確定缺額後,也延長專任輔導教師類的報名日期,跟普通類一樣有三天報名時間,不影響考生權益。
..
擷取自: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