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其它】台北城巿、遠東科大棒球隊 友誼賽提攜後進

發表于: 2014/02/21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http://l3.yimg.com/bt/api/res/1.2/MXZJx43PnUYMYDqyZ12SE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70eefa048e80c04eddd4f46f8eeaccec.jpg

一夜的寒風、細雨,中午台南露出溫暖的大太陽。台北城巿棒球隊,看好台南的好天氣,專程南下到遠東科技大學棒球場進行10天的移地訓練。昨天與遠東學生進行友誼賽。
哇!好強勁的球…,雙方塵戰多時,五局一度追成5比5平手,逼的北巿隊總教練呂明賜、首席教練吳復連都得下場面授機誼,可惜最後七、八局遠東學生體力明顯不濟,投手群也支撐不住,連連受到重擊,最後以12比5遭到痛宰。
雖然第一場就輸球,學生們卻個個躍躍欲試!遠東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學生、擔任內野手的李千賢說,前輩們投球、打擊的力道都很強,我們要再加強重量訓練,練強臂力才行。
原來,台北城巿棒球隊雖然與遠東列同一級屬棒協的甲組球隊,但教練呂明賜、吳復連,都曾經是赫赫有名的棒球明星,且城巿棒球隊可以擁有5名退役的職棒球員,因此實力堅強,球員們個個身材魁梧、身手矯健。
至於遠東科大棒球隊成軍兩年,學生才大二,個頭還不夠大,力氣顯得有點吃虧。但初生之犢,志氣滿滿,希望在緊接而來的春季聯賽,遠東能從南區脫穎進入複賽,再與台北城巿棒球隊一決高下。
給學生們一個切磋、學習的機會,遠東科大棒球隊教練湯登凱指出,成立一支三十人的城巿棒球隊,光每年人事、器材、訓練費用預計超過三千萬元。目前國內僅台北、新北市、桃園航空城、台中威達及剛成立的台東等5支城巿棒球隊。
今年台南也快成立城巿棒球隊了,儘管業餘的城市棒球隊球員月薪約3萬5至6萬,不算高薪,但比起一般工廠的待遇,加上能跟自己的興趣相結合,擔任外野手的唐緯豪指出,先求穩、再求好,同學們都很響往畢業後能進到城巿棒球隊繼續打球。
況且在城巿隊如果表現凸出,一樣有機會選秀進入職棒隊。湯登凱指出,城巿棒球隊是學生一個不錯的出路。遠東目前有55位球員,預計今年招生會再增加15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