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台北市39.3℃熱死人!勞團促放高溫假 勞委會:不考慮

發表于: 2013/08/09


熱翻啦!台北市8日下午出現攝氏39.3度高溫,打破台北氣象站設站117年來最高溫紀錄,戶外工作者均感到苦不堪言,勞團呼籲政府應重視全球暖化影響,著手規劃「高溫假」,對此,勞委會回應,目前各國都未針對高溫假立法,台灣暫時也不考慮實施。
今年夏天北半球各地氣溫屢創新高,熱浪在中國大陸、美國和英法等國均造成災情,日本已有34人被熱死,學界研究發現,原本做為過渡的春、秋兩季似乎消失了,地球逐漸出現乾季越冷、雨季越熱的兩極化趨勢。
台北市氣象站8日下午1時58分也測到攝氏39.3度高溫,打破設站以來的百年紀錄,不少工人頻往身上倒水,試圖降溫;也有保全隨身攜帶冰桶,以防熱過頭中暑。
勞委會官員表示,勞委會蒐集國際資料,發現沒有國家放高溫假,目前將透過「高溫室外作業勞動檢查」,要求僱主提供飲水及休息場所,保護勞工權益。上月就有一個業者因未在工地設立遮陽棚,被開罰3萬至6萬元,是北市第一張「高溫罰單」。
中華民國營造業總工會理事長胡和澤指出,勞工夏天被曬到中暑、脫皮很常見,天氣太熱就放假並不實際,「工作無法完成,反會影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