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國內】台北遠東、君悅 戰斧牛排夯

發表于: 2014/03/02


工商時報【吳正弘】
台灣人瘋「大」牛排,坊間業者過去打出幾十盎司的牛肉,總能創造話題與商機。五星飯店為區隔市場同時滿足愛吃好牛排的老饕們,推出大Size的「戰斧牛排」搶市!
在台北想吃戰斧牛排,首推台北遠東、君悅兩家飯店。台北遠東飯店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由義籍主廚馬可.畢歐羅(Marco Priolo)帶來北市飯店獨家、每客重達1.5公斤的澳洲和牛戰斧牛排,頂級澳洲和牛已話題十足,龐大的戰斧上桌又份量十足、鮮嫩多汁、可供3至4人分享,每客7,500元。
主廚馬可嚴選澳洲最大肉品公司-AACo純種和牛,標榜優良純正血統、500天健康穀飼、絕無荷爾蒙抗生素、無汙染放養環境,造就其大理石紋路般的完美油花,肉質豐腴細緻。馬可說,澳洲和牛戰斧牛排的進價,比一般同級的美國和牛多10%以上,戰斧以外觀似斧頭著名,重達1.5公斤、厚約5公分,是從牛隻的第6至10隻肋骨切製所得,一頭牛僅能切出10客,更顯珍貴,由於台灣人重視牛肉口感,選用澳洲和牛應能符合老饕的喜好。
馬可會先以橄欖油、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和大蒜等香料醃漬牛排,再放入鍋中微煎兩面,封住和牛的肉汁,再置入烤箱20分鐘。上桌切片的戰斧牛排,表面呈香酥脆,裡頭則柔嫩腴滑,可以一次盡嘗厚切牛肉的香甜多汁、及骨邊肉嚼勁十足的雙重美味。可搭配主廚特製的磨菇、青椒和紅酒醬等3種醬料,或不沾醬料僅以海鹽佐食,更能吃出澳洲和牛的美味。
提到戰斧牛排,就不能不提到讓戰斧一戰成名的台北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寶艾所採用的是美國的極上自然和牛(Imperial Wagyu Beef),源自日本和牛,是美國農業部第一個認證的和牛品種,同時,美國極上自然和牛的牛隻都生長於美國,以純天然穀物自然畜養至少400天,不加任何生長激素或抗生素,方能培育出如大理石紋理般的完美油花及柔嫩多汁的肉質與細膩口感。
寶艾戰斧牛排同樣重1.5公斤,可供3人享用,費用8,000元,為保有極上自然和牛的口感,主廚陳孟豐會先將整塊牛排碳烤再放入烤箱,食用時僅需搭配海鹽提味,還有主廚親自桌邊現切服務,巨型戰斧牛排一上桌,立享香氣四溢、外香內嫩及骨邊肉的嚼勁,體驗絕對大快朵頤的豪邁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