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台北馬拉松爆逃稅600萬? 冠名也惹議

發表于: 2013/05/04


 
近期年年舉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明明主辦單位是台北市政府,但參賽者穿上的比賽背心,上頭斗大的字樣,卻是民間金控公司,但議員發現,台北市府根本沒有冠名相關規定,等於平白無故送給企業曝光機會,更誇張的是,光是去年主辦單位就收到超過3000萬的報名費,竟然都沒有依法繳交2.5%的娛樂稅,推估近9年,至少少繳了600萬,也遭質疑根本是帶頭逃漏稅。
 
槍聲一響,參賽者邁開步伐向前跑,年年舉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參賽者依照慣例穿上的背心,近幾屆都能看到上頭大大的金控公司字樣,但這活動明明是台北市政府主辦,怎麼字體反而比較小。
 
北市體育局主秘陳良輝:「89年辦理非常的艱辛,尤其是剛開始辦的時候,交通管制,市民的反應不是很好,是需要企業的一個挹注。」
 
就算是企業有贊助,現在給優待,但約12萬人參與路跑規模,議員質疑,光是曝光效益就高達上億,未免賺太大,更扯的是,細查法條,台北市竟然沒有任何冠名相關規定。
 
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惠平:「所謂的冠名權或命名權,現行法令並沒有明文規定,以前沒有(企業)競爭性,現在有競爭性了,趕快現在來做一個補救的措施。」
 
平白無故送給大企業就算了,議員還發現,2012年比賽,主辦單位總共收到3244萬報名費,明明是競技比賽,結果卻沒有依法繳交2.5%的娛樂稅,推估近9屆至少少交了600萬,這不等於主辦的台北市政府帶頭逃漏稅嗎?
 
北市稅捐處機會科科長范慧芬:「必須要了解整個活動他們的收費情況。」議員:「收費的狀況,已經辦了這麼多屆,富邦辦了9屆,妳到現在還不了解收費的狀況?」
 
主觀單位只簡單回應要再調查,但原本有將近30年歷史的優良運動競賽,竟然鬧出冠名、逃稅爭議,看在乖乖納稅的小老百姓眼裡,當然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