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南崑中爆減薪風波 校方:是借支非減薪

發表于: 2013/09/10


台南市「私立崑山中學」爆出薪資風波,學校老師懷疑校方以少子化招生不足為由,讓老師薪水一再打折,在校園內拉起布條抗議,校方則解釋這是向老師「借支」,不是減薪,教育局接獲消息也到校關切。
 根據崑山中學老師表示,今年8月1號校方告知招生不足,實領薪水再打75折,老師表示,崑中有3千多名學生,即使招生不如預期,也不能向老師下手減薪,已有10多名老師因減薪離職。
崑中老師減薪消息傳出後,媒體雲集,但學校大門深鎖,一度被擋在門外;校長「張木生」後來出面說明這不是減薪,而是向老師「借支」,從校長以下一視同仁,借薪歸還日期待董事會開會敲定。
 多位老師在學校一棟大樓拉起白布條,上面寫著「學校霸道,減薪不合法,減薪影響員工生計」等字句,向學校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