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9925枚
 0 

【國小】台南市105學年度 國小減1.2萬人

發表于: 2012/09/12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分析國小學生人數趨勢,受少子化影響,全市國小學生人數於一○五學年度將創新低,班級數將比一○一學年度



官員重申 百人以下小校不裁併



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重申,百人以下學校不會裁併校,未來會朝大學區規劃,協助小校與社區結合發展地方特色,提升小校競爭力,讓學生不必遷戶籍也能到特色小校就讀。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舉辦「少子化之後,對於各校特色或是併校可行性評估」座談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王定宇、邱莉莉、楊麗玉,曾王雅雲、陳怡珍、蔡旺詮、林志聰、林美燕、曾培雅及蔡玉枝等議員出席,邀請教育局、善糖國小校長林水順及嘉南國小校長張維文與談,分享兩所小學的特色發展。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義順表示,不含八所分校,全市國小共有二百零九校,一百人以下學校有六十七校,約佔三成二;六班以下學校有八十三校,約佔四成。其中,以南化瑞峰國小二十一人最少。一○一學年度全市國小班級數有四○一五班、學生數九萬九八七六人、教師數六二○五人,預估一○五年全市國小班級數三五九○班、學生數八萬七九五五人、教師數五四七二人。



議員關切 促規劃特色小學因應



林義順表示,依行政區域分,小校最多是七股區的七校,其次是北門、麻豆及鹽水區的五校。黃緒信表示,目前國中部分,只有延平及成功國中因道路開闢、兩校緊鄰而談合併,教育局尊重地方的意見。



教育委員會對一○五學年度學生人數將創新低,要求教育局於明年底前,針對各特色小學的規劃,做好因應措施;成功與延平國中併校一案,也請教育局於九月廿七日定期大會前,將評估期程送教育委員會。 



減少四百廿五班,人數大減約一萬二千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