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南高工改隸成大 等教部點頭

發表于: 2014/01/03


成功大學舉辦校務會議通過國立台南高工改隸為成功大學附屬單位,成大將與台南高工協商並向教育部申請改隸計畫,校名訂為「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雙方合作希望能提供更多教學資源,但能不能「成局」,還要看教育部核准與否。
成大主秘陳進成表示,接下來將與台南高工協商並提出「國立台南高工職校申請改隸為國立大學校院附屬學校計畫」,並報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核辦。
陳進成說,民國九十二年時雙方學校針對改隸一事提出討論並成立研議小組,去年台南高工校方拜訪成大,雙方對於改隸一事達成初步共識,之後台南高工在去年九月舉行改隸成功大學的公聽會,以九十三%的贊成率通過改隸案。
他表示,去年十一月成大校長黃煌煇率領一級主管拜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討論台南高工改隸成功大學案,吳清山表示樂觀其成。即便改隸案通過,台南高工的人事、財務還是獨立,校長人選則由成大派任。
陳進成指出,未來工業發展相對重要,而成功大學工學院發展歷史久遠、軟硬體設備充足,可提供台南高工學生學習資源。
成大附工也將繼續招生
另外,隸屬於成功大學的成大附設高工,成大主秘陳進成說,仍會持續招生,但如果台南高工改隸案有通過,初步規劃將會漸進式的將成大附設高工與台南高工整併,但須視後續狀況而定,但重點則是以不影響校方人員、學生的權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