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台塑河靜廠急撤陸幹! 600軍警鎮守

發表于: 2014/05/18


台塑河靜廠上回被攻入,造成2名大陸人死亡,因應越南518遊行,就怕再成為目標,台塑河靜廠一早就先讓大陸幹部撤退,千名台灣員工留守廠區!這讓隔海的家屬們,憂心忡忡!不過為了保護台越最大投資企業,600多名越南軍警就駐河靜廠,嚴防暴民闖入。
 
除了河靜之外,先前損失慘重的平陽工業區,還有同奈省,也通通湧入大批鎮暴警察鎮守。

大陸籍幹部大包小包,一個個拖著行李,這是台塑河靜廠一早撤退畫面,就怕518越南遊行之火再燒過來,台塑仁靜廠緊急「請回」陸幹,畢竟幾天前暴民衝進來,放火砸毀,還造成2名大陸人死亡。

台塑河靜鋼鐵廠員工:「招待所的大門口有很多警察。」

一早河靜廠門口,就有四台越南軍車進駐,從公安提升到軍警,鎮暴警察持盾牌全面出動,員工餐廳火速變身「鎮暴警前進指揮所」,光是邊防、鎮暴、交通警察就出動600名,連河靜省長都曾進駐,台塑不讓員工撤走,說這比較安全。

台塑河靜廠員工家屬魏先生:「在越鋼工作的有將近1千名台灣人,大家都很擔心,台塑可能沒有辦法做安全保證,那可能家屬擔心台塑方面沒有處理。」

家人憂心沖沖,台塑鋼鐵廠斥資100億美元投資,是越南最大外資企業,但位處中部郊區,左右無援,離胡志明市就要100多公里,而仁澤廠門口築起兩層樓高貨櫃,嚴格層層守衛,讓暴民無路可攻!

平陽廠台商陳小姐:「有就是工廠門口封住,513之後就是插國旗,然後上面放一些布條。」

平陽地區台商工廠加緊戒備,廠區大門深鎖,外頭越南國旗高高掛,要告訴越南人,別打我,我們是朋友,河靜台塑廠、平陽工業區、同奈等三地,通通軍警進駐,保護台商生命財產安全,就算層層戒護,台商仍希望,平安落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