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大簡報課 長者評分定高下

發表于: 2013/12/21


台大簡報課學生今天到中山老人住宅暨服務中心舉行期末專題報告,因為由長者評分,學子紛使出渾身解數盼讓長者聽得明白。
台灣大學簡報課和中山老人住宅暨服務中心合作,今天舉行生活新知綜合講座,向中心長者簡報「腸道好朋友:益生菌」、「你的膝蓋有軟Q嗎?」、「告訴你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低頭族」、「智慧型手機知多少」等主題。
主辦單位說明,生活新知綜合講座以科技新知、社會科學和健康生活類別為主軸,聚焦長者有興趣議題,服務中心長者平均年齡約80歲,最年輕64歲,最年長92歲。
由於聽眾都是高齡者,台大簡報課學生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台上台下對話提問互動或淺顯易懂圖片說明,希望讓長者能清楚明白,最後由長者打分數。評分標準從口語表達、內容有趣度和內容知識程度等3面向決定。
台大簡報課授課教師、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指出,教導簡報課主要讓學生體認簡報是種藝術,讓學生體驗應把聽眾擺第一。透過生活新知綜合講座讓學子關懷長者,也從不同年齡層的聽眾,進而了解簡報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