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台大繁星才9% 教長促加把勁

發表于: 2014/01/11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教育部希望3年內讓大學「繁星推薦」占招生總名額的15%,不過,台大的繁星名額始終沒有10%。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公開點名台大,並且呼籲各大學在繁星計畫的推廣上要多加把勁。
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昨天在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舉行第2天議程,蔣偉寧指出,台灣的高教仍有相當的改革空間,其中選才觀念和方式應改變以智育或明星高中為品質保證的觀念,設計兼顧學生多元成就、學習態度、成長歷程的招生考試方式。
蔣偉寧認為,配合12年國教,教育部希望各區高中生都能有畢業生進入頂尖大學或教學卓越大學,因此,希望在106學年度讓大學「繁星推薦」占總名額15%,使得更多國中生願就近入學。
蔣偉寧表示,目前清華、中央大學的繁星比例已達15%,而且繁星學生的整體表現不輸其他管道入學的學生,但台大只9%,他希望各大學在繁星計畫推廣上能加把勁,不再只看學科能力。
台大校長楊泮池回應,多元選才是高教趨勢,但各校有不同作法與考量,而且校方也要尊重各系考量,何時繁星會提高到15%,目前沒有時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