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大車庫啟動 鼓勵青年研發創新服務

發表于: 2013/10/22


近年台灣薪資倒退,新興企業成長動能不足,年輕人面對就業的困境,更加欠缺創業的勇氣。台灣大學把就業危機改造成創業轉機,提供學生創意團隊共同工作室「台大車庫」,發揚車庫創新精神,希望開展創新經濟的契機。
為了協助學生突破創業的障礙,台灣大學歷經一年的籌備時間,推出創意團隊共同工作空間-台大車庫(NTU Garage),在今年6月起營運。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說明這個計劃的基本理念,他認為台灣年輕人接受良好的教育,可以創造自己的未來。希望學生走出校門時,可以創造一個工作,而非到職場搶一個工作。
台大車庫創意團隊Fersonal男性專屬形象顧問創辦人王涵分享創業的構想,來自於身邊男性朋友交友的需求。她說,台灣男性對於服裝穿搭,最大的問題是不了解適合自己的尺碼,導致衣著過於寬大鬆垮。
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主任李吉仁說,台大車庫成立的主要目標,就是協助學生從畢業到就業的過渡期間,獲得多元的引導輔助,連結更多外部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