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大體育館噪音擾鄰 立委:該罰台大

發表于: 2013/12/03


立委蔣乃辛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指出,台大小巨蛋綜合體育館的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以及校內學生腳踏車隨意停放影響交通安全,但是台大卻遲遲沒有提出解決方案,不排除凍結台大一億元預算。(陳葦庭報導)
 
立委蔣乃辛說,今年初曾經針對台大小巨蛋噪音召開過協調會,而台大也承諾會修訂場地出租辦法,要求業者降低噪音,但是一整年統計下來還是被開了五十二張的告發單,被罰九十幾萬,顯示台大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他還提出,這五十二張的告發單罰鍰都是由承租業者買單,對台大而言根本不痛不癢,建議未來把處罰對象改為台大,甚至不排除凍結台大一億元的預算,他說:「噪音管制法第二十四條,是可以對學校開單的喔,我覺得只有開學校才能解決問題,如果開業者不怕喔,一張票兩千八百塊,兩張票繳罰單就夠了,因為校務基金不能繳罰款,就是由你們體育館管理委員會負責。」
 
對此,台大校長楊泮池回應,其實台大一直有要求業者降低噪音,但是管控上還是有困難,他說:「當然是嚴格執行高噪音不租,但是他在過程中還是會發出噪音,這個委員我們會處理,放心啦。」
 
另外,蔣乃辛還說,台大鄰近的銘傳國小向他抱怨台大學生腳踏車亂停放,影響學童交通安全,甚至還有學生對取締的人員比中指,希望台大一併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