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3 期
14820枚
 4 

【新聞】台師大和北部5縣市合作 培育創新自造教育的師資

發表于: 2017/12/02


台師大和北部5縣市合作 培育創新自造教育的師資〔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與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與新竹縣等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簽署「北區自造教育師資培育合作備忘錄」,此5縣市將各成立一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創新自造教育教師培訓衛星學校」。

在教育部政次蔡清華的見證下,台師大校長張國恩今與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桃園市教育局局長高安邦、新竹縣教育處處長劉明超、宜蘭縣教育處處長文超順等在台師大締約。

為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動手實作與問題解決等能力,教育部在前部長吳思華任內,開始推動「創新自造教育─師資培育大學設置推展基地計畫」,以師資培育大學為推展基地,辦理Maker種子教師培訓課程。教育部政次蔡清華期許,能落實推動Maker師資人才的培育,以及發展Maker教案教材等事宜,並期待日後能將此經驗推展到其他學校。

張國恩表示,台師大簽署「北區自造教育師資培育合作備忘錄」後,成立的衛星學校分別為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新北市立永和國中、宜蘭縣立復興國中、桃園市立建國國中以及新竹縣立6家高中,五校皆由對於Maker教育富有熱忱與專業的教師擔任種子教師,並由校方及縣市教育局處及台師大提供行政、設備及師資上的支援,進行教師在職培訓,目前已開辦多場次maker教師研習,將進一步擴大辦理規模。

台師大從105學年度開始,也將在教育學程中開設Maker師培課程,使Maker教育成為教育學分的一環,是Maker師培的一大步,也是全國首創,重點在培養師資生木工、電子工、數位加工等方面的創新自造能力,以及在中學教學實務上的應用價值,且如何設計與實施Maker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