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1 

【其它】台灣、阿根廷混血帥哥林安可 球速147 km/h台灣投手新星

發表于: 2017/02/17


棒球項目長年在臺灣受到矚目,2015光州世大運中華隊更勇奪冠軍,金牌隊伍培養出王柏融、楊岱均、林子崴等職棒新星;2017臺北世大運在台灣,地主踏上衛冕之路! 「Hola! Como Te Vasestas!」,臺北廣播電台「運動Spotlight」節目,16日邀請中華棒球培訓隊裡明日之星林安可,與聽眾分享目前世大運中華培訓隊狀況,混血型男林安可從小聽著西班文歌長大,在節目中分享平時訓練時聽的動感舞曲《Despacito》,希望能將母親故鄉的熱情帶給大家,讓團隊能在歡樂的氛圍一起動起來。
混血型男林安可接受臺北電臺「運動Spotlight」節目訪問 來自文化大學外型俊俏的林安可,為臺灣與阿根廷混血,承襲阿根廷男子傳統,林安可從小就綁上最具個人特色的「小辮子」,他說頭髮留了21年,長度已經快到腰了。目前於世大運棒球培訓隊裡安可擔任投手的位置,左投的他,最快球速147公里,不只如此,林安可也是一名「二刀流」選手,可投可打的他還精通中文、閩南語、西班牙語,為培訓隊裡相當有特色的明日之星。
 
談到目前培訓隊狀況,林安可表示,成員大多結束各自母校賽事,春節後陸陸續續,儘管離比賽還有半年,大家仍積極備戰;世大運培訓隊將於2月19日與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進行交流賽,以及2月24日至26日「2017臺北世大運賽前棒球邀請賽」,於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對戰南韓嶺東大學代表隊、中國天津獅隊及捷克世大運代表隊,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相信大家會越來越強大。
臺灣與阿根廷混血讓林安可有著深邃的五官 提及球場上難忘的回憶,林安可興奮地說,因為在U23世界盃中華隊擔任投手,某次比賽時,臨時接替上場守備與打擊,沒想到還敲出一分打點的安打,「當時聽到上場指令,還以為教練在開玩笑!」幸好投、打都有訓練,不會因為這樣調度而失誤。林安可也說,2016年冬季聯盟在臺中洲際球場對上韓職聯隊,擔任先發投手,投完3局送出8次三振,這是他自己相當滿意的一次表現。
「厲害的選手會讓自己走出低潮」,林安可說自己的偶像是南英商工的左投學長郭泓志,一樣投打雙棲霸氣的郭泓志秉持永不放棄,這個態度深深影響自己,所以當他遇到低潮時,會去散心或是釣魚,「釣魚的時間可以讓自己沉澱,找學長討論場上的問題,想辦法克服,同時轉換一個心境讓自己走出低潮」。
在世大運前中華培訓隊有許多交流邀請賽,林安可在節目尾聲邀請大家一起走進球場,為中華隊加油!這次世大運在臺灣舉辦,是一個特別的經驗,衛冕冠軍是這次全隊的共同目標,期許自己可以入選中華隊正式名單,可以跟現場的大家一起共享衛冕的榮耀!